20081215

長假


喝完酸奶記得吃一個木瓜
在化學能轉爲動能的每一天
想起你的次數都減少一點
但是長短沒變.
記得我畫過一幅地圖倒過一杯橙汁
記得你說你今年犯太歲.
更糟的是,回憶它越想越不像真的
我只得將計就計,把你偶像化.

媽媽問我:這人是誰
我說:一個明星
(夏宇說:我穿有印有他頭像的T恤睡覺)
媽媽問我:什麽明星
我說:日本的你不知道
停了一下說:叫龜速暴走,很紅的
(夏宇說:對那種再也愛不到的男人只能如此)

在媽媽想明白之前
哦,也許她根本不曾懷疑過
(夏宇告訴我,我是那人而那人並不知道)
爬上床讀一陣《下午最後的草坪》後安心睡覺
比起回憶,夢反倒顯得現實一些
特別在這種長的仿佛沒有盡頭的長假.
(夢見9月草坪上的割草機轟隆隆 轟隆隆的響...)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有一阵子没来这里啦~今天在看KERORO军曹时突然发现片尾曲是过亚弥乃唱的,震惊了……

匿名 提到...

lol,so nice